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

许久未见,你可安好

时间:2020-05-25 10:33:2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者:程互芷

  初夏,云淡风轻,绿树荫浓,国槐庄重,松柏弥坚,山槐花的白与香玲珑剔透,从僧帽山上携了鸟啼和虫鸣,一路扑到窗前,欲与人来个热烈深呼吸。但多数窗口仍是闭着的,校园静谧乏声。

  那些花色翩跹有着向日葵般灿烂的笑脸呢?那些环形跑道上奔跑呐喊的健儿呢?那讲台上眉飞色舞传道授惑的师者,和默默咏叹的读书声呢?

  唯有高高的少女雕塑安静伫立,飞扬的衣裙更显沉稳,目视前方,坚定苍然,表达着白衣天使的勇气和信念;它在沉默,它在赞颂,它在感知着人类正在经历的忧伤与悲怆,它攥紧拳头暗暗祈祷,仿佛在说,天地是慈悲的,未来明朗可期。

  分别绵长,你可安好?疫情太久,梦里常寻。没有师生忙碌的校园略显疏淡沉静,然清风明月,仍有人管,天蓝云白,楼宇壮观,花影参差,人心思还。

  此时,我就站在阶前宇下,满怀喜悦,躬身劳作;偌大的校园也早已敞开怀抱,释放馨香,静待归鸟。

  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多了,这些勇敢的急先锋们将参与校园大清扫,将六个月尘封的土垢与阴霾彻底抹去。

  行道两旁犄角横生的枝杈大刀阔斧修剪了;楼道与办公室细心消毒清洁了;教室、宿舍的门打开了,一扇扇窗子互问着你好,在新鲜的空气里大口呼吸;师傅们睁大眼睛检查破旧的门窗桌椅,叮叮当当修好了;坏损的减速带迅速更新了;上山的路口增加了消防通道标识,与城市安全接轨了;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测试点,大梨树枝叶繁茂,蓊郁含情,等待好久了。

  明快酣畅的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温馨与生机立刻弥漫了校园,城市复活,山水复活,校园复活,一切焕然一新,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悄悄滋生了。

  我知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是压倒一切事情的前提;

  我知道,很多人在为复学复课做着大量繁重而又琐碎的工作;

  我知道,距离返校我们仍需等待;

  但我更知道,盛夏将至,杂花生树,群鸟竟飞,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前行,一刻没有停止过汲取知识,深昧自然,获得动力,摩拳擦掌,蓄势待飞!

  许久未见,愿你我安好!再次见面,定然惠风和畅,你是全新的你,我是成长的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