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

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中期教学检查汇报会

时间:2020-05-27 10:21:0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 5月21日下午14:30,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在该院601会议室召开中期教学检查汇报会,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主任及主管教学副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徐国辉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线上教学总体情况,各系部、教务处就本学期线上教学资源、授课过程、学生出勤、教学反馈、期中考试、教师听课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徐国辉副院长结合各部门汇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从学生出勤数据变化找问题,进行整改,学生处尽快出台《学生线上上课出勤考核管理办法》;二是要对存在问题的教师找原因,责任到人;三是要确保教师平台授课内容与腾讯课堂一致;四是要把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

  单伟颖院长在讲话中对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较高的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线上教学工作;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当前线上教学任务;三是要齐心协力、全方位加强学生管理;四是要通力合作,研究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五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要对接好线上线下理论课与实训课相结合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同志就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网上教学是一个新的教学手段,要通过这一新的教学形式把所有教育管理统筹起来,落实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二是要加强规范管理。教学评估检查是过程不是节点,要通过检查评估进行评比,加强网上教学规范,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学习的监督管理;三是要建立相应的管理机制。建立网络教学评价体系,通过评优激励教师寓教于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寓教于心,要在单调的网络教学中融入人文教育,促进学生人性境界提升、理想人格塑造以及个人与社会价值的实现。四是要注重总结和交流。要在网络教学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硬件建设、平台管理、打造特色、网上监督上下功夫、解难题,查漏补缺,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高中卫书记还就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的有关党建、教学、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做到“教、学、管”一体化,促进学院内涵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