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07-14 10:51:5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管陈子)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强化养犬管理,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意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7月13日,我市召开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发布《关于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由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开展,为期半年。重点治理携犬外出不拴绳等违规遛犬行为;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商业街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宠物犬随地排泄粪便,且携犬者不及时清理等问题;整治流浪犬无人管理等问题;整治携犬随意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共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携犬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等不文明行为。

  方案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此工作摆上日程,重点研究,迅速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要周密部署,密切协作,分工负责,严禁推诿扯皮。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所队,结合本辖区实际细化制定行动方案,确保行动有序开展。对于查处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要依据各自工作职责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文明执法,依法处罚,强化市民文明行为的习惯养成。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牢固树立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坚决防止因粗暴执法、过度执法、执法不当引发舆情炒作。对于不听说服教育、屡教不改驱使动物伤害他人或阻碍执法人员执法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各级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要明确专人为联络员,注意工作信息收集和行动视频记录,日常巡查和集中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安排本单位应急值守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处理群众举报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