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见实效

时间:2017-09-13 08:47:32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仲明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张丽莉)日前,市委书记周仲明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创建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建设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乐投米兰发展全局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决战时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文明城市测评检查,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见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富民表示,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周仲明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迅速行动,再次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提高创建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为了做好迎接“国检”“省检”大考,市运管处做到“四个抓好”,出租处做到“三个强化”,公交集团做到“四个到位”。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冲刺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真抓实干, 确保取得创城实效。

  作为城市管理的主要部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市城管局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城管局局长颜振乾表示,市城管局成立了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和个人,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机制。以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四优”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文明执法、依法管理的力度,努力实现“绿、美、亮、净、畅”的城市人居环境。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市民参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橱窗、围挡广告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周仲明专门就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春华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交警支队将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动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开展交通设施建设改造,打造对外展示乐投米兰良好交通形象的窗口;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和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意识;维护良好城市交通秩序,营造浓厚文明交通氛围。

  市文广新局局长董宇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通过举办“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做文明有礼乐投米兰人”等五个特色、十场主题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全面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逐项查问题、抓整改、促达标,并以“转优促”活动为抓手,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在窗口单位继续推行优质规范化服务承诺制度。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上下合力,严格落实跟踪督查、专项督办等督查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

  “市教育局始终坚持‘学校是社会文明的窗口’这一宗旨,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教育局局长王国维表示,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时时有人监督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精准对标。进一步深入解析测评标准,对照测评点位逐项逐点对标、整改和提升,全面提高学校创建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继续加强以活动促创建。各学校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家园”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到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市旅发委主任王成军表示,市旅发委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旅游行业共创共建共享意识,继续下大力营造和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大力倡导爱市爱家爱旅游、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注重历史传承,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向中外游客展示乐投米兰民族特色、地域风情和历史文化传统;广泛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的宣传,下力量解决旅游不文明、经营不诚信的问题。同时,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度融合,通过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丰富创城工作内涵,把工作做精准、做精细、做精致,为建设活力乐投米兰、魅力乐投米兰、文明乐投米兰、和谐乐投米兰做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巩固深化前段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三个对标回头看’活动,全力以赴迎接‘国检’‘省检’大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姜昆表示,将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逐条逐项查缺口,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对照创城方案和任务分工,逐科室逐人员过筛子,确保责任到人;对照部署要求和督导记录,确保任务完成到位。对标先进抓整改。聚焦实地点位,瞄准薄弱环节,确定整改方案,组织力量落实;建立“一把手日通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以塞罕坝精神促提升。坚持服务唯实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文明高效、务实为民的市场监管形象。

  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桂梅表示,为全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市直机关、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助力“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以扶危济困、文明创建、提升素质、传承文明、传递关爱、优化服务、优化环境为内容,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做出积极的贡献。近日将组织近万名党员志愿者与双桥68 个社区对接,开展不同形式的多项志愿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提升乐投米兰形象,扩大乐投米兰对外影响,推动乐投米兰发展, 加快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表示,“商场、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方面。市商务局迅速学习落实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商务职能特点和文明城市创建10 项测评内容,在前一段现场观摩会的基础上,对市区宽广、福满家、名都广场、蓝岛大厦等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落实、逐一整改,高标准开展好创城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朱守仓表示,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和窗口单位,市卫计部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任务。市卫计委要求各医院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指标,巩固成果,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宣传栏、宣传条幅、电子播放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同时,市卫计委落实创城工作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对全系统创城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确保创城工作事事有人办、件件能落实,上下共参与、创建无死角,力争创城任务在卫生计生系统有亮点、不失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