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乐投米兰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时间:2017-12-15 10:13:2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林海娇)日前,省文明委公布了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我市入选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名单,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平泉市入选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县级市名单,滦平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

  为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了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始终秉承“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理念,坚持全域创建,突出地域优势,走出了一条富有乐投米兰特色的创城之路。在实际工作中,我市建立指挥体系,调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9 个专项工作部,实施综合督导,并实行了党政领导分包、联合督导、日通报和督查问责机制。同时,强化全媒体宣传,在主流媒体开展访谈20 期,刊发评论员文章100 余篇,在网络媒体发布信息500 余条,在社会媒介投放公益广告2 万余幅,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更要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此,我市在创城工作中,着力提升城市影响力,改善旅游环境提形象,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景区间公路、山水慢行绿道250 公里,新建游客中心18 个,设置文明旅游公益广告2000 余块,并投资2.3 亿元新改建旅游厕所809 座,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针对市民实际问题,我市广泛开展“ 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 征求意见1500 余条, 解决市民日常生活困难10000 余件。与此同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投入资金1 .3 亿元,翻新道路12 条,更换路面3 万平方米,投放垃圾箱4220 个, 改造老旧小区52个,粉刷墙面98 万平方米,施化“ 文明交通” 道路标识300处,并通过广泛开展“ 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 竞赛活动和“ 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魅力乐投米兰” 社会志愿服务大行动,有效提升了市民日常生活满意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