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党旗红

市教育部门免费开通有线电视教学直播频道

时间:2020-03-12 09:05:3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张楠)3月10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有线电视播放义务教育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与乐投米兰广通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乐投米兰有限公司合作,免费开通有线电视直播频道,为部分学生居家学习提供辅导和帮助。

  市教育局根据各学段、各学科本学期教学安排,选调全市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统一录制直播课程,确保课程质量。统筹利用电视和网络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覆盖,满足偏远农村等无网络或信号弱地区学生的学习需要;统筹课程学习和战“疫”专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注重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统筹线上学习特点和学生实际需要,防止照搬套用正常课堂教学方式、时长和教学安排,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科加强学习指导;统筹用好本地资源和国家、省平台;统筹发挥骨干教师和全体教师作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进行课程录制、资源提供和线上教学指导,同时组织全体教师以多种方式广泛参与学生线上学习指导、答疑等工作;统筹积极推进和规范实施相结合,注重及时调整规范线上教学行为,严格禁止普遍要求教师直播上课或录课,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尽量避免因打印作业或学习资料而造成家庭临时购买设备,增加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