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隆化泉眼沟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09:25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刘俊杰、戴婧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教育考试院派驻隆化县泉眼沟村工作队创新工作方式,转化沟通渠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掌握当前产业就业状况。工作队通过逐个与种养殖户电话联系、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该村种养殖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组织各片区网格管理员,逐户了解并汇总上报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发展需求、外出意愿以及就业服务情况和需求等信息。产业就业第一手资料的全面掌握,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确保“巩固提升”质量不降。工作队经过与村两委班子充分酝酿,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提醒督促各种养殖户,提早联系上下游合作方,早做准备,并协助解决因复工复产滞后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加大“庭院经济”覆盖面,由原来计划的15户增加到35户,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自家菜园增加收入;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尤其是加强农村留守人员的培训,让他们实现足不出村收入稳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