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党旗红

乐投米兰市农业农村局关口前移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力度

时间:2020-03-25 08:57:1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王洪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日夜奋战,以畜禽动物养殖为重点,全力开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动物卫生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畜产品有效供应。

  该局严格防控管理,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加强养殖场和屠宰场监管,对全市生猪养殖场实行密罐式管理,严格人流、物流、车流管控,对生猪屠宰企业实施“高压式”管理,严格检疫、倒查责任。加强消毒灭源,督促养殖、屠宰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村庄环境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活动。强化疫病监测,制定了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坚持日常监测和应急监测相结合,积极开展血清学和病原学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加强调运管控,对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加强公路动物卫生检查站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来自外省市的动物及产品,确保动物防疫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深入全市各大养殖场(户)、畜禽屠宰企业开展轮番式摸排,排查畜禽养殖场2618个次、散养户17.8万户次、畜禽屠宰场54个次,排查畜禽1200余万头(只)、人工饲养野生动物1.9万头(只),共完成生猪养殖场清洗消毒1096个、屠宰场44个、畜禽散养户2.8万户,累计安全调运畜禽及产品134批次、37万公斤,活禽108万只;检查运输车27辆、畜类1241头、禽类3.5万只、产品34吨,无违禁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