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力建设平安平泉法治平泉——访平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彦华

时间:2019-03-19 09:20:1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泉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党委、政府依法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态度。

  坚持高站位推进。成立由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平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平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清单》等文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平泉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解决。

  广泛宣传发动。借助平泉市“两台”、平泉报、平泉手机报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设置专栏、制作专题、刊播新闻、播发公益广告等形式,为专项斗争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户外公益广告和临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播放游走字幕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深入摸排线索。成立“平泉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设立4部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开通网络举报平台,创建微信公众号,在各行政村安设举报信箱,接受群众举报。实施“乡镇包辖区、部门包行业”的线索摸排责任机制,对该市各区域、各行业的涉黑涉恶情况开展全面摸查,实现线索摸排工作“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对于拆迁征占、建设项目、交通运输、资源开发等易于滋生黑恶痞霸的重点领域,抽调专门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公安机关组成警力下沉工作组,分为南北中三个战区,深入基层主动摸排线索。同时,市扫黑办组织各乡镇开展新一轮普遍谈话、入户访谈活动,通过与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主任座谈和走访农村群众,深挖农村涉黑涉恶线索。

  依法从严惩处。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严打方针,针对各类黑恶犯罪活动展开凌厉攻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三查”,确保侦办黑恶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共打掉恶势力集团2个,打掉一般性涉恶团伙12个,破获涉恶刑事案件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刑拘92人,逮捕70人,起诉86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强化综合治理。各行业监管部门对所辖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有关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建立了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制度,有力挤压了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

  张彦华表示,下一步,平泉市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直接责任,充分运用各种督查督导和问责追责手段,督促乡镇和部门履职尽责,用制度压实责任,用责任推动落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