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长常丽虹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时间:2017-10-24 08:31:3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长常丽虹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提到了新的高度,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承担着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支撑区重任的乐投米兰意义尤显重大。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长常丽虹对此深有感触,她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和《河北日报》采访时畅谈了感受和心声。

  10 月22 日,常丽虹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信心和责任。乐投米兰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所以我们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上理应走在前、作表率。

  常丽虹在接受《河北日报》采访时表示,乐投米兰要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乐投米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走在前列、干出样子。当前,乐投米兰明确了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三区一城”的绿色发展定位。上半年,全市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达到35%,超过传统矿业和黑色冶金产业7 个百分点,新动能正在撑起绿色发展的新天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乐投米兰的政治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当前,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乐投米兰,“绿”意正浓。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67%,森林面积占河北省的45.1%,占京津冀区域的38.4%,为华北最高;水环境全省第一,空气质量持续稳居京津冀前列;954 万亩经济林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依靠,先后赢得了“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