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越学心里越亮堂

时间:2018-01-29 08:54:1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马国臣通讯员黄迪轩

  冬日的隆化大地,室外寒风呼啸。在隆化县荒地乡的会议室内,却是一片热闹的场面。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些新精神为我们开展工作,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 年,稳定了承包经营预期,给农民吃了‘定心丸’,乡里的村民别提多高兴了!”荒地乡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热烈地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荒地乡召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紧密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惠民生的好政策,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广阔前景,看到了将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越学越觉得干劲足,越学越觉得心里更亮堂。”

  近年来,该乡大力用好用足“政银企户保”贷款等扶贫政策,全乡119 户贫困户贷款593 万元,发展牛、羊、猪、山野菜种植等产业,27 个种养殖大户贷款860 万元带动146 户贫困户发展木耳、大榛子、草莓等产业,有效地助力了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目前,全乡通过发展草莓、木耳、养牛、中草药等产业,827 口人实现稳定脱贫。光伏扶贫项目已经惠及37 户农户,雨露计划使7 名学生得到救助,2017 年全年易地扶贫搬迁59 户、200人。同时,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实施深山区发展养牛、浅山区发展林果、河川土地沿线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发展战略。养牛产业采取“散户繁育、大户育肥”的分类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激励和信贷撬动,走“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之路。在林果产业方面,新建果园100 亩,老果园改造200 亩,草莓种植面积达600 亩,全乡新增果园面积900 亩,建成了大后沟、小后沟、梁底3 个林果专业村。黑木耳特色种植。新增黑木耳种植面积500 亩,全乡黑木耳种植面积达到2000 亩,人均增收1200 多元。在中草药种植方面,坚持市场引导,订单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1000 亩以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