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基层

“众创空间”闯出创业新路

时间:2017-02-20 08:12:51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之六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王畅邢璐瑶实习生杨子慧

  正月初九,在乐投米兰纬创众创空间工作室内,总监邹德建与同事们正在商讨如何帮助创业者王新海的“圈儿农”项目进一步提升。

  “众创空间在一线城市已经较为普遍,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

  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邹德建告诉记者,他

  们根据乐投米兰的实际

  情况,制定了符合

  本地的、全新的众创空间运营思路,帮扶本地创业团队的同时,以引进外部高新技术,从而优化乐投米兰创业环境,支援家乡经济建设。

  “从年前到现在,在乐投米兰纬创众创空间的帮助下,我们公司的柴鸡蛋卖得可好了,订单源源不断,天天有人来订购。”看着网上持续增长订单,销售获得的资金不断汇入账户,王新海别提多高兴了。

  “柴鸡蛋是乡亲们自己家养的鸡产的,绝对绿色无污染,通过网上销售,不但不愁销路,收益更是喜人。”王新海从农村长大,在外求学归来后想为家乡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他利用家乡的资源,做了一个名为“圈儿农”的互联网项目,主要经营柴鸡蛋等绿色农产品。 “就是想把家乡优质的有机农产品推广给更多人品尝,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王新海说。

  “纬创众创空间”是我市的创业孵化平台之一,根据乐投米兰本地的创业环境、人才分布、产业结构等量身打造,兼具创业引导、帮扶组建团队、技术团队引进等次级功能,帮助创业者拓宽渠道,提高收入。目前,全市建成了16 家创业孵化基地,各县区全部建设了返乡创业园,吸引农民工、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入驻项目60 个。

  创业孵化基地“孵”出了创业者的热情,“众创空间”闯出了创业新路。去年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企业55 家,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入驻24 个,两个创业园全部被评为“河北省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65 万元,直接扶持创业923 人,带动(吸纳) 就业1367 人。

  “项目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多亏了‘众创空间’的帮助,不但帮我对项目进行了分析和梳理,更对项目发展做了科学的分解规划。”王新海告诉记者,创业初期产品设计包装、产品的库存、产品的推广方式等都是很大的难题,千头万绪让人无从下手。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新海来到了“纬创众创空间”,困扰王新海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从产品包装到推广平台的建立都给了我很大支持,纬创资本还为项目前期发展注入了启动资金。”王新海说。

  过年了,王新海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包装、发货,忙个不停。经过三个月的发展,“圈儿农”的线上与线下销售每天成交量稳步增长。

  对未来的发展,王新海信心更足:“中关村双创孵化基地在环境产业、文化创意、互联网创业、大数据电子商务和大学生创业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打造互联网创业孵化4.0 模式,让创业更接地气,创业者更有底气。”王新海的双眼熠熠生辉,似乎看到了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的美好未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