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基层

《双创•双服》隆化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时间:2018-02-28 08:37:3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丁海东、李浩楠)隆化县把发展绿色产业体系作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的主要抓手,坚持一手抓传统矿业提档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多元产业支撑格局为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夯基垒台。

  整合深挖,传统矿业动力不减。围绕创建绿色矿业示范区,引领钛磷铁整合开发,深度利用,今年将抓好大昌150 万吨技改扩能、钛通环保技改、青岛晟佰钛产品深加工、黎河肥业技改扩能等一批稳增长的重点项目,着力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深挖多金属、非金属资源潜力,打造矿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引导鑫奥博、金盛达等多金属采选企业,加快资源整合和技改升级,以郭家屯、碱房为重点,加快推进萤石、珍珠岩等非金属资源整合,尽快形成规模效益。同时, 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按照环保、安监、国土等法律法规,有序退出“僵尸企业”,确保年内铁精粉产量稳定在200 万吨,铅锌精粉产量突破1 万吨。

  聚合提效,绿色产业活力迸发。按照“高中低搭配、上下游关联、产业链招商”的原则,聚资源、强项目、优环境,重点发展以文旅康养、新型建材、食品药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等为主的绿色产业集群,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动能。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以打造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为重点,突出抓好拾得大地幸福实践区、梵境源时光峡谷、中童旅综合开发、明珠国际、花仙谷、天域东篱和苑等高端项目,年内接待游客220 万人次,收入18.5 亿元,叫响“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品牌;围绕做强新型建材产业园区,以泰山石膏、金纳中国等项目为支撑,打造集装配式房屋、二氧化硅气凝胶、新型保温节能材料、石膏制品等系列产品,建设直供北京市场的新型建材产业平台;坚持“龙头带基地,基地链农户”的思路,重点抓好鸿兆集团净菜加工、冀康肉牛深加工、北戎肉牛深加工、龙台酒业、亮达食品、鼎玺药业生物制剂等食药加工产业项目,形成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巩固提升阀门、金风、悬挂输送机等现有企业产能,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力促产值增长8%以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