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消防视窗

高层住宅火灾逃生导则

时间:2017-09-05 11:26:4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篇

  1、熟悉安全出口、逃生路线位置,发生火灾选择适合路线逃生。

  2、家中常备强光手电、逃生面罩、逃生缓降器、灭火器。

  3、发生火灾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

  4、屋内门把手温度过高或门缝有烟流入,不要贸然开门。

  5、起火点在本层或上层,迅速通过安全出口向下逃生。

  6、起火点在下层,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通道,视情选择其它路线或回家待援。

  7、火场逃生时,佩戴逃生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防止吸入有毒烟气。

  8、如在家中待援尽量选择有外窗房间。

  9、进入房间要用湿毛巾、衣物或床单封堵房门缝隙,用水对房门降温。

  10、如在家中待援,可在窗口发出声响或灯光、挥舞衣物求援。

  11、着火后不要使用电梯逃生。

  12、不盲目跳楼逃生,根据火情大小、所处楼层高度合理选择逃生方法。

  13、发生火灾,用电话向亲人、119指挥中心通报火情、所处位置,以利迅速救援。

  物业篇

  1、 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2、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居民自救逃生能力。

  3、 制定应急疏散逃生预案,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

  4、 结合单位特点设置疏散逃生指示图及指示标志。

  5、 结合单位实际配备相应的火场疏散逃生装备、器材。

  6、 熟悉单位应急疏散逃生路线,掌握引导人员疏散组织程序。

  7、 定期组织单位内部人员和居民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8、 教育从业人员掌握避难逃生设施使用方法,具备火场自救逃生和组织引导疏散的基本技能。

  9、 发生火灾,利用喊话、楼宇广播等方式引导居民采取正确逃生方法,向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避难间、楼顶等安全地带疏散逃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