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房产抵押和房产抵押注销登记可去银行办理

时间:2017-03-17 08:54:23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产抵押和房产抵押注销登记可去银行办理

  市住建局、国土局联合推出新举措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张宇,通讯员苏爱军、李天双)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自2017 年3 月1 日起,在乐投米兰市双桥区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房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抵押人可不用去房产交易大厅预审预约排队,部分银行就能代为申请办理。

  这是市住建局房地产交易中心自2017 年1 月推出房产登记预审预约有效打击“黄牛”倒号举措之后,与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双桥分中心又联合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这项措施的实施也是河北省范围内房产抵押登记事项的首推。

  此前,市民办理房产抵押和房产抵押注销业务,必须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房地产交易中心业务窗口排队办理,如房主申请房屋贷款,经银行审批签订房屋抵押贷款协议后,再由抵押人持本人身份证及贷款协议和抵押合同或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先到房地产交易大厅预审预约排队,取得预约号后于预约日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房地产交易大厅等候叫号受理业务。该项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存在取号难、等候时间长及各银行扎堆办理业务的情况,而且办理抵押贷款或抵押注销自银行签订协议或出具还款证明后,再预审预约,再到窗口办理登记,抵押人需到两个部门经过多日才能办理完毕一宗业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精神,大力简化登记流程、减少登记环节,市住建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明确法律责任,推出由银行代为抵押人申请登记,实行银行代为办理房产抵押和房产抵押注销登记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今后,房主与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协议后,填写申请表、授权委托书、提供身份证明等材料,再由银行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做电子要件材料扫描、采集抵押人影像,持拷贝的电子材料U 盘到房地产交易大厅指定位置录入信息,上传到房产登记系统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后台审核进行房产抵押和房产抵押注销登记,由银行工作人员签字领证。抵押人只需到银行去一次,其他工作均由银行工作人员代为申请办理。

  目前,房地产交易中心以首批试点的6 家银行业务办理情况为经验,已推广达10家试点单位,分别是:中国银行乐投米兰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乐投米兰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乐投米兰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 河北银行、乐投米兰银行、张家口银行、乐投米兰邮政储蓄银行、乐投米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郊区信用联社。截至3 月13 日已承接办理了332 笔抵押登记、房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该举措不仅提高了业务受理量,同时也使交易大厅办事群众集中等候的现象得到了缓解。待业务成熟后,将同全市所有银行进行合作,并向双滦区、高新区拓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