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乐投米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15 11:31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周仲明主持 常丽虹等出席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6月13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现疫情后我市防范应对及市场供应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应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市领导郭士刚、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疫情就在身边、危险还在面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做到慎终如始、“严”字当头,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筑牢“三道防线”,严防死守,切实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坚决守好乐投米兰净土,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做好对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的详细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要继续加大对发热病人的排查、检测、信息推送力度,防止造成疫情扩散。要加强管理,严格控制进京人员,严防疫情传播。要对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商贸流通机构等进一步抓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特别要全面落实好“健康码”的使用和管理,做到智慧化防控与社会化群防群控相结合。要继续发挥公安电子围栏、车辆通行记录等大数据手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做好信息推送,及时处置,严防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准确掌握学生及其家长的近期行踪,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妥善应对北京新发地等市场的休市情况,多方联系货源,保证我市市场供应,保障市民生活;加强与北京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蔬菜等临时交易场所设置情况,引导我市农副产品销售;积极推进“乐投米兰山水”农产品进京,服务北京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市场,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跟进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及时回应百姓关注,以此提振社会防控信心、稳定大众情绪。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